诗舞一叶🌈

微博:一叶超想拖更

#朝俞#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

【不虐 真的 相信我 朝俞永远都是最甜的】

【时间线在朝俞工作同居后】

【可能会有点ooc?】

【将近2000字】

 

“傻.逼,到了吗?”

“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。”

草,怎么回事?贺朝把他拉黑了?

“?”

“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。”

“傻.逼?”

“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。”

“靠,分手。”

“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。”

谢俞泄愤地把手机狠狠砸到地上,屏幕上便多了两条长长的裂缝。

嗯,贺朝出差了,去国外,要去整整一个多月,回来的机票都没买,说是到了国外再买,走一步看一步。他虽然不满,但还是任贺朝去了。

结果呢?他算好时间,熬到深夜,落地之后的一个小时,估摸着贺朝大概也是出了海关了,就打算给他发消息,但是结果一发就说是被拒收了。

他打了个电话给万达:“喂,你给你朝哥发条消息。”

“俞哥啊?发了,怎么了?”

“把你拉黑没?”

“没啊。”

“哦,知道了,拜拜。”

谢俞心情复杂但又果断地挂了电话,瘫倒在沙发上。

这傻.逼他几个意思?

闹分手?

分就分呗。

他谢俞还从来没什么干不出来的事情。

拉黑,删好友,删联系方式,谢俞做得果断决绝。

但现在一想到可能要和贺朝分手,他心里就涩得难受,总感觉堵得慌。

本还想压着眼眶里打转的泪花的,但后来实在难受,还是撕心裂肺地哭了出来。

窗外天气很糟糕,闪电使得整个天空忽明忽暗,雷声大作,还夹杂着瓢泼大雨击打在地上的响声。

但谢俞的心里,一片死寂。

-

一万多公里的海外,阳光明媚,风景宜人。贺朝刚下飞机,就伸了个懒腰,问身旁的助理:“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“先去酒店。”助理神色里难得一见的有一丝慌张。

贺朝觉着奇怪,但也就直接打车去了酒店。

在出租车上,他琢磨着这地方风景不错,气候也挺好的,有空一定要带他家小朋友来逛逛。

想着想着,他就决定拍几张这里的风景照给小朋友报平安,但一拿出手机,助理就笑着和他说了句“到了,下车吧”,想了想又说了句“X公司的总裁在酒店大堂里等您”。

贺朝觉得事情越来越奇怪了。

“为什么行程这么紧凑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贺总您说安排要紧凑一点啊……”

结果他到了酒店就直接去见了一个合作伙伴,手机也没来得及开机,一直在包里,就没见拿出来过。

这一忙,就忙到了晚上,手机开都没开。

终于忙了一天,回到房间,倒在舒服的大床上,一天历经长途飞行和谈判的疲惫全部释放出来,但当他打开手机,翻着通讯录却找不到小朋友时,就感觉事情开始变得糟糕了。

他几乎是一下子清醒过来了。

-

“助理,到我房间来,2180。”

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,照理来说大家应该都去休息了。这个点把自己叫过去,莫不是……有什么私事?

想到这里,助理脸上挂着笑容地就去找贺朝。

一开门,看见贺朝冷着张脸坐在沙发上,便觉得事情不妙。

“贺总,您……找我有事?”

“我家小朋友的微信,是不是你删的?”

助理突然说不出话了,良久才憋出一句:“贺总,我……”

“送我去机场。”

“贺总,您别……”

“送我去机场。”平常比较温和的嬉皮笑脸的贺朝此刻声音里没有一丝感情。

助理劝道:“贺总,您明天还有……”

“我说话听不懂吗?”贺朝的怒火压抑不住了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拉黑了我家小朋友吗?啊?毁了别人的感情,很有意思吗?”

正好贺朝还没打开行李,此刻把房卡甩到桌上,拉了箱子就出了房门,留下一脸错愕的助理。

-

赶着一趟深夜的飞机回家,落地后仍是一片漆黑。

这里的雨下得频繁。贺朝的伞还在箱子里,此刻只能冒着雨跑回去。

站在家门口,掏出钥匙,对了好几次才成功地开了门——手在不停地发抖。

屋内一片漆黑。

他把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换鞋的声音和走路的声音都很轻,生怕吵醒谢俞。

但走到客厅时,他捕捉到了来自客厅里的一丝光线。

小小的烛焰在淡蓝色的蜡烛上跳动,客厅里面满是谢俞最喜欢的香薰蜡烛的味道。

贺朝放慢脚步走过去,跪下身子,趴在谢俞背上,用手臂环住他的脖颈:“哥回来了。”

“滚开。”谢俞的语气冰冷,但竟有一丝哭腔。

那哭腔不容易被人听出,但贺朝好歹和谢俞在一起十多年了,这些小细节都是听的出来的。他用手轻轻抚上谢俞眼角:“别哭啊,我错了……”

“傻.逼,滚开!”谢俞狠狠地掐着贺朝露着的手臂。

贺朝把头轻轻搁在谢俞颈窝里,忍着痛,轻轻开口:“真的,是我助理干的……不是我……我错了……你要打要掐随便你吧……哥……嘶……哥错了……”

谢俞的动作顿了顿,松手,但随后别过身子,狠狠地在贺朝身上打了几拳。

贺朝不还手,任凭谢俞发泄愤怒。

“随便打吧……真的……我的错……”

谢俞发狠地下手,但打着打着就哭起来。

“草,傻.逼,你……不回我消息……拉黑我……该死……真的是傻.逼……”

贺朝心疼地把小朋友拉到怀里。

谢俞真的很想推开,但也是真的想念那个令他安心的怀抱,就没有动作,任凭贺朝抱着。

“你怎么就这么回来了?你不该一个月以后再回来吗?”

“工作哪有我家小朋友重要。”

“去把那个助理开了。”谢俞的声音里还有哽咽。

“好。”

“以后出差,落地以后马上给我发消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下次不许这样了。”

贺朝紧了紧怀抱。

“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 

Fin

 

评论(24)
热度(34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诗舞一叶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